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风采  精品课程  虚拟校园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学文件 
 学院新闻 
 学院公示 
通知公告
就业先锋—王一凡
就业先锋—王星楠
就业先锋—邵思扬
考研榜样—周承程
考研榜样—于浩天
考研榜样—王俊
考研榜样—孙溪骏
考研榜样--李欢欢
通知公告
考研榜样—何政
2020-07-09 13:00  

何政,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03班,录取于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初试成绩:292分,其中政治71,英语60 ,数学73 ,专业课88。

很高兴可以得到这次机会分享我的考研经历,虽然我的成绩并不像其他优秀的学长学姐那么好看,但是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还是有很多的话想对你们讲。

首先说一下考研意愿吧,其实我觉得我是一个典型的大学生,上了大学以后基本上就是“考前突击,考后吃鸡”,把时间全浪费在了吃喝玩乐上,这也给我留下了许多的遗憾,所以在大三时我选择了准备考研,倒不是为了读研而考研,而是纯属是想看看自己是不是能踏踏实实的做成功一件事,于是因此就迈出了考研的第一步。我知道肯定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同学不知道当初自己为什么选择考研,但是在准备考研的路上,我越来越庆幸我选择了考研。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在他们身上我学到的更多的是一些关于人生的道理,学习的意义,也因此坚定了我考研的信念。

经验分享:

1、一定一定要去自习室或者图书馆学习!

刚开始我有在宿舍学习了一个月左右吧,每天早上刚起床还有一股学习劲儿,但等室友们都醒了,心里沉睡的网瘾好像也醒了,一天的结果大概就是两节英语课+不变的段位。后来还是逼着自己去自习室了,发现自习室里每天都有人去的比我早,回的比我晚,我去吃饭他们在学,我回来了他们还在学。于是我就心里暗自和他们较量,可能就是这个不服输的心吧,让我一直坚持去自习室学习(虽然输的一塌糊涂),迟到早退也是自习室的日常。在自习室的时间总是觉得过得很慢,一天的学习结束以后,就会觉得自己又博学了好多,所以发自内心的讲,在自习室学习绝对比在宿舍要强上百倍。

2、坚持每天学习尤其是英语

我的英语相当的薄弱,四级也一直都没有过,但是考研我英语考了60分,算是完成了我之前定的目标吧。每天学习一些英语来培养语感,也是我英语不至于拖后腿的原因。朱伟老师的单词课是很有趣的,也有很多正确价值观的输出我很喜欢,在没有学习动力的时候,我就会看看朱伟老师的课放松一下再重整旗鼓。

3、劳逸结合,每天完成自己的目标

虽然我不善于做计划,但我每天早上或者前一天晚上睡前,都会把自己当天要学的课,要做的题全都定好,不管啥时候做,一定在睡前完成。我觉得这也是比较适合我的一种有弹性的学习方式。

4、不要对专业课掉以轻心

这也是让我成绩不是很好看的原因吧,我的初试专业课考的是c语言+数据结构,因为自己觉得对C语言和数据结构都有基础,花不了多少时间就能再拿起来,没有留下足够的时间,最后导致复习不到位,很多很简单的知识点上了考场却答不上来。所以一定吸取学长的教训,认真对待专业课。

5、按部就班就是伟大

其实考完研以后再回头看,觉得真的不是什么难事,只要坚持下来的大部分人都已经上岸了。不要轻言放弃,累了就去玩会儿放松会儿,该吃吃,该喝喝,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准没错。

最后希望正在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都可以珍惜这段时光,认真的准备考试,不管一个人还是三五结伴,不管结果不尽人意还是超出预期,这段时光的收获一定大于付出。

关闭窗口
 

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