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风采  精品课程  虚拟校园 
计算机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就业先锋—王一凡
就业先锋—王星楠
就业先锋—邵思扬
考研榜样—周承程
考研榜样—于浩天
考研榜样—王俊
考研榜样—孙溪骏
考研榜样--李欢欢
学院介绍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计算机工程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六个专业。

专业特色:

计算机工程学院贯彻实施学院“3+1” 人才培养模式,即3年共性基础教育,1年个人优势拓展教育。以学院人才培养“多元化”为目标,一部分学生按照“研究型”人才模式培养,突出其对基础理论的学习,使其具有进一步接受高层次学历教育的能力;另一部分学生,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其技能培养。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在注重学生计算机基础理论掌握的同时,也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现有各类专业实验室、实训室11个。在校企合作方面,分别与北京、厦门、成都、郑州、西安等地企业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在大连地区与大连中软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建学生实习基地。

师资队伍

计算机工程学院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教授11人。93%的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形成了结构基本合理的教师团队。学院重视教风和学风建设,根据学生的实际,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注重教师成长,鼓励教师参加教研、科研和进修。

办学成果

近几年,分院就业率一直高于97%,与日本、加拿大和英国的部分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扩大了学生的选择范围。在分院的毕业生中,有考取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南加州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大学、利物浦大学和巴斯大学、日本的京都大学和大阪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际一流院校的计算机专业研究生,考取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多所国内“985”、“211”名校的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多人,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出国、考研率等方面呈逐年上升趋势。

近几年,我院学生每年在各类专业竞赛中获市级以上奖励均超过100人次。曾获“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中获得团体全国特等奖1次、团体全国二等奖2次、个人全国三等奖3人次,东北赛区个人一等奖2人次;在“毕昇杯”全国电子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团体全国特等奖1次、全国一等奖1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信息实践创新作品评选中获全国一等奖1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1年5月的微软“创新杯”比赛中,由我院学生组成的团队和多所“985”“211”名校团队同台竞技,在中国区比赛中勇夺“软件设计项目组”第一名,7月又代表中国内地参加了在美国纽约举办的2011年微软“创新杯”全球总决赛,在124支代表队中取得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城市学院国际获奖级别的历史新高。

2016年,软件工程专业成功申报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全面提升了应用型软件人才的培养质量。

 

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