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风采  精品课程  虚拟校园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学文件 
 学院新闻 
 学院公示 
通知公告
就业先锋—王一凡
就业先锋—王星楠
就业先锋—邵思扬
考研榜样—周承程
考研榜样—于浩天
考研榜样—王俊
考研榜样—孙溪骏
考研榜样--李欢欢
通知公告
考研榜样—孙溪骏
2020-07-09 13:01  

孙溪骏,男,录取于辽宁大学软件工程专硕,考研的总分是321分,其中政治73分,英语二79分,数学二89分,专业课80分。初试排名27名,复试排名18名,最终录取87人。

其实对于我们这些应届的大四毕业生来说,能选择的道路确实不多,要么直接去找工作,要么继续读研深造。我当时问了一个在大连海事大学的同学,即使像他们那些从211出来的大学生,在大连的工资也只有5000左右,所以这个也确实坚定了我要读研的决心。在考研期间,需要找到一些能够激励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一起学习的伙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我建议大家可以简单的做一个一段时间内的学习计划,这样也可以让自己清楚有没有完成每天的任务。然后可以有意识地按照考研科目的时间来培养自己的兴奋点,比如数学和政治是在上午考的,就可以在上午学数学与政治。

1、关于数学:

首先,我觉得现在这个时间点,数学应该是目前最为重要的学课了。那我其实在18年的10月中旬就报了考研班,从那个时间段就开始零零散散的开始学数学和英语了,但要说真正开始投入学习状态,是从19年的3月份开学开始的,一开始是自己找的汤家凤的数学基础视频,一边看一边记笔记,然后是大概4,5月份,就开始做汤家凤出的1800题了,期间我还准备了一本张宇的高数18讲,我是把它作为数学公式的参考书。然后到了暑假前,7月份左右,我是开始做汤家凤1800的强化篇,并且是做了一个暑假的计划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然后到了9月份,我是开始做张宇的32年的真题,直到考研前,32年的真题做了大概有2遍,近些年的做了3遍以上。其他的话,是买了李林的4,6套卷,其他的各种卷子也都做了一些,但是总体看来,基础还是最重要的,数学的题目万变不离其宗。

2、关于英语:

英语一定要重视最基础的单词,单词都不认识,就更别提看懂文章了。单词我是在4月中中旬用的墨墨背单词这个软件,一直坚持到考试当天。我也建议大家可以去用这个app。英语阅读的话,我推荐大家买唐迟的《阅读的逻辑》,真题我买的是《黄皮书》,每个阅读,在做完之后都要认真的翻译文章,找出不认识的单词。作文的话,我是买的王江涛的作文,从9月开始每天背诵里面的范文模板。其实英语的学习是没有捷径的,作文的话,我是买了100张作文纸,从9月末开始,每天一篇大作文,一篇小作文。

3、关于政治:

政治我其实9月左右就开始准备了,用的是肖秀荣的全套,早准备确实有一些效果,但是对于时间不充裕的同学来说,可以把肖秀荣1000题里面的选择题做了,然后把8的选择题,肖4的大题选择题都弄熟也可以。4大题是最重要的,每个人都背。

4、关于专业课:

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目标院校的往年真题固然很重要,但是这几年一些好学校的专业课越来越难,普遍在往408的方向去靠。因此夯实基础才是重中之重。考408中科目的话,推荐大家买《王道》,非常好的书。像辽宁大学的话,前几年软件工程专业并没有现在一样热门,因此真题也比较简单,但是从19年开始与20年,专业课的难度是不亚于408的,我们87个录取的学生,专业课平均分不到80。所以大家也要重视专业课的难度变化。

其实考研也只是我们个人生轨迹中的非常小的一个经历,研究上岸也不是唯一一个判定成功的标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一年中,所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的成长。一个人可以花费一年的时间来努力为自己的目标去奋斗,那么我觉得他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也一定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关闭窗口
 

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