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风采  精品课程  虚拟校园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学文件 
 学院新闻 
 学院公示 
通知公告
就业先锋—王一凡
就业先锋—王星楠
就业先锋—邵思扬
考研榜样—周承程
考研榜样—于浩天
考研榜样—王俊
考研榜样—孙溪骏
考研榜样--李欢欢
通知公告
就业先锋—王星楠
2020-07-09 13:12  

王星楠男,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络工程1602班。就业单位: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担任游戏策划一职。

曾获荣誉:

荣获蓝桥杯大赛辽宁赛区二等奖;

荣获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

荣获2018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三等奖;

荣获ican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荣获第五届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大赛二等奖。

自我陈述:

回想整个大学四年自己的经历,还是十分充实。大一刚入学,就听闻了UIT这个组织,看到很多优秀的学哥学姐,自己也十分向往,通过层层的考验成功成为UIT的一员,在大一晚自习的时候都会去机房学习代码,就在这个时候,为以后的编程打下了十分关键的基础。

大二可能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年吧,我有幸和王辉、李浩哲学长组成了一个小团队。一起做项目并参加全国各种比赛,获得了好多奖项,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参加微软创新杯,并进入了全国总决赛,跟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的同学一起同台竞技,开阔了眼界,学习到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大三,是时候做个选择了,是考研还是就业。很多人都劝我考研,因为我的专业能力还算优秀,其实,影响我做出最后决定的,还是看到我在UIT的组长陈希学长成功就职于腾讯微信部门,还有张恒志学长也就职于腾讯,这件事情让我暗下决心,我也可以进腾讯。毕竟BAT的名声实在是过于耀眼,于是我下定决心决定就业。

其实就业这件事我认为最难的地方是在你给自己的定位在哪里,通俗点说就是你想做什么,这是我问我自己的第一个问题。我想做游戏。我的梦想是什么?我想做一名游戏策划。这是我脑海中的第一反应,我觉得年轻是一种资本,我应该在我的第一份工作,做一件我喜欢的事情,如果失败了,说明自己不适合这个行业,我还可以当一名合格的程序员做我未来生活的退路。抱着这样的一种态度,在19年的四月份,腾讯游戏策划暑期实习生的群面中,我以失败而告终。面对整个会议桌上,除了我和两个清华的同学是本科剩下都是研究生的竞争环境下,我的自信消失殆尽。回来后我做了深刻的复盘,我需要“升级”。于是我在实习期间来到了西山居(大连)这家知名游戏公司,作为我迈入工作的第一站。

问题一:学弟学妹们普遍对社会的认知,工作的模式,科技公司的体制都很模糊,学长可以解答一下吗?

解答一下很多人经常问我的一个问题。游戏策划是干什么的?策划在一个游戏公司中扮演的角色大多数是执行者。玩家口中的策划,也就是某某活动的发起者,某技能改动,某英雄的增强削弱,这些内容是由运营想出来,策划负责实际操作,使其在游戏的内容上体现。策划是需要跟程序、美术、运营大量联动的部门,是这三个部门之间的粘合剂,举个例子:运营跟策划说我想做一个球,策划决定这个球是圆的还是方的,颜色是什么颜色,属性相关等。把方案交付给美术相关人员,他们做出能看到的实物,同时让程序负责使这个物件在游戏内呈现。这个是游戏公司的大体工作流程可见运营相当于互联网中的产品经理,策划在整个项目起到推进的作用。

问题二:毕业择业只需要专业能力吗?表达能力和反应能力是否也同样重要呢?还有哪些能力是大家必须要具备的?

对于不同的职业,专业是否对口并不是唯一要素。我同组的同事就来自不同的专业,比如:清华材料工程学硕士,大工交通专业硕士等,而面试官对于你对该岗位的适配程度也是综合来评判的。策划是一个需要沟通的岗位。你是否有合理说服别人的能力,随机应变的反应能力这些综合素质相互决定。至于其他的一些能力,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学习能力,快速掌握工作的内容,熟悉工作流程,还有强大的抗压能力也是在互联网企业所必备的。

送给学弟学妹的话:每个人心中都有各自的梦想,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选择工作的时候,都能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爱好的事情,这样不仅事半功倍,还能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在以后的日子里,需要多思考完成梦想需要做的事情,努力实现它吧。

关闭窗口
 

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