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风采  精品课程  虚拟校园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学文件 
 学院新闻 
 学院公示 
通知公告
就业先锋—王一凡
就业先锋—王星楠
就业先锋—邵思扬
考研榜样—周承程
考研榜样—于浩天
考研榜样—王俊
考研榜样—孙溪骏
考研榜样--李欢欢
通知公告
考研榜样—柯文文
2020-07-09 13:00  

女,汉族,共青团员,软件工程1602班,曾任计算机工程学院大学生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初试总分:284,政治:62分,英语一:39分,数学一:63分,专业课:120分,录取于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专业。

很荣幸能向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考研经验。与其说是经验,不如说是经历吧。希望我的这些考研经历,能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帮助。

数学:不管你什么时候决定开始复习,一定要打好基础,不要觉得时间不够了就直接做题或者上来就是复习全书,如果基础不好还硬生生做题,很容易就把自己劝退了。当然,也不要上来就拿着教材一页一页的看。我当初就是这样,两个小时十页教材,记的确实很仔细,但超级没有效率,坚持了一个多月,看了两章,把自己看恶心了。当时进行的比较早,后来重新进行了复习,感觉那一个多月是在折磨自己。推荐做法:第一遍确实应该看教材,但我建议配合一下网上的视频,我当时找到了高昆仑老师教材同步的视频,一边看一边记笔记,每章看完做一下他给画的课后题,第一遍可以很好的打下基础。过完年之后就要全身心的进入复习状态,一定要花一些时间听一两节各位老师的课,汤家凤、张宇、李永乐、武忠祥……不要纠结网上那些哪位老师好的争论,选一位自己能看下去的,跟上他。网上有很多大神推荐的学习计划,可以参考大体的时间框架但千万不要直接照搬,别人一个小时做一节题,自己可能只做了两道。一定要花时间,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计划表(只需要一个大致的时间安排,不需要精确到小时)!

英语单词,非常非常重要!!!背单词一定不能停!我试过跟着视频背恋恋有词,也试过总结阅读里面的单词来背,方法应该是很好的,但不适合我,都没能坚持下来。最后用的是扇贝刷考研核心词、大纲词,坚持背,感觉效果挺好的。背单词的软件很多,也可以买单词书,看个人喜好。作为一个英语学渣,真的建议英语不好的同学选择英语二,差点没过小分线真的很焦虑。暑假时就可以做真题了,先刷05年之前的,考研真相(或考研圣经)和黄皮书都可以。刷几套之后,可以看看唐迟老师的阅读课,真的可以提高阅读分!

政治:作为工科考研的学生,暑假之前没必要看政治,七月份的时候可以看看一些名师的网课,对应做做肖秀荣1000题中的选择题。这个时候对政治有点印象就行,到10月份开始政治背诵,网上会有很多如1000题整理背诵版PDF或各个老师出的背诵版小册子,选一个背就可以。最重要的是最后两个月出的肖四和肖八。要把肖四的分析题全部背下来!

专业课:关于专业课报考的学校不同,复习方法也会有很大的不同。如果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可以早一点选学校,联系学长学姐,问问他们的建议。最晚八月份,要确定好自己的专业课开始复习了。在此之前,关于选学校,除了在研招网、学校官网查看信息,像贴吧、QQ群或是知乎、微博,都可以多看看,能联系到的学长学姐也要厚着脸皮去加一下,对自己想去的学校一定要有全面的了解。根据目前的考研形势,选择真的比努力重要。

很多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成功之前在考研的路上也有很多的磕磕绊绊,走过很多的弯路,也会有心情很差不想看书的想法,也会有完不成计划的时候,也会有时间不够用的情况。我九月份从数学二转数学一还换了自己的专业课,英语作文最后一个星期才来得及背,到考试都没能把政治视频看完一遍…… 2020考研差不多进行到中期了,或多或少,我们都会走几趟弯路,不要刻意追求完美、不犯错。迷茫的时候,不要慌张更别轻言放弃,多和老师、朋友或学长学姐聊聊,尽快调整过来。尘埃落定之前,你我皆是黑马。

关闭窗口
 

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